啊哒!

小排球/法秦 林秦/镇魂 巍澜巍

【林秦圣诞小甜饼】【一发完】Last Christmas

#清水小甜饼

#好像并不是很清水因为有一辆没有开起来的小破车_(:з」∠)_

#小学生流水账文笔,欢乐向(´・ω・)

#烂大街的分手复合梗

#我感觉我ooc了

望各位客官们食用愉快~

-----------------------------正文!-------------------------------

距离林涛和秦明分手已经一年了。去年的圣诞节,秦明亲口对林涛提出了分手,结束了他们七年的同居恋爱生活。

至于是为什么分手林涛也不清楚,可能是厌倦他们粗茶淡饭的生活,也对,毕竟所有人都很容易对平淡的日常厌烦;也可能是秦明受够了了提心吊胆等待林涛出任务回来的过程。反正,他们分手了,在十二月二十五号,圣诞节,一个本应该开心度过的节日。

林涛一直很疑惑,他不知道为什么秦明突然要分手,可他也没有去追究。

(。。。不追究我这个小甜饼还继续的下去吗???)

林涛郁闷了整整一年!他推来想去还是没有想明白为什么秦明要和他分手!所以他今天!要去探个究竟!

‘平安夜!是个好日子!今天去搞明白明天说不定就能复合了!’坐在刑警队办公室的林涛在心里给自己加油打气

“哟,林涛林大队长,想啥呢这么开心”大宝晃晃悠悠地走进了刑警队办公室,嘴里叼着一个鸡腿。

“我这不是郁闷着秦明为什么跟我分手嘛,我打算今天问问他”林涛笑看着走进来的大宝

“咳咳,你还没整明白啊??林队长你这脑子是装饰用的吧?”大宝听到林涛还在纠结一年前的事,而且还并没有想明白那件事,她一不小心被鸡腿呛到了。

“不然呢??要是整明白了我今年还会迟到四次然后莫名其妙被谭局克扣了三百块工资??”林涛忿忿不平地说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是真傻假傻啊”大宝听了之后边扶着肚子边笑着走出了办公室,当然手里还拿着鸡腿。

林涛无语地看着大宝,正准备埋头扎回进城西一桩命案的调查里边的时候,大宝突然踱步踱了回来,对林涛说:“老秦今天下班的时候有时间,可闲可闲了。”说完便大摇大摆地上楼回法医科了。

‘大宝真是好样的’林涛在心里悄悄地夸了夸大宝。

林涛拿起手机,打开微信,点开了那个好久没在他消息栏里出现过的秦明的头像。

林涛发了一条“秦明,今天下班之后一起吃个饭吧。池子的厨房。”

发完林涛就放下了手机,盯着手机暗下来的屏幕等着秦明的回复。

没过多久,林涛的手机屏幕就亮了起来。秦明回复了,一个字“嗯”。

林涛一看,虽然只是一个字,还是那简洁的秦式风格,可他还是开心到要上天。在此时,林涛的心里已经脑补出他们未来的孩子要叫什么名字了。
(然而他并没有意识到两个男人并不能生孩子这件事,对没错我这篇清水文里并没有生子这个奇奇怪怪的情景。毕竟我觉得孩子不会愿意从他们其中一个的肠道里爬出来。)

林涛开心了一会,就转头继续整理城南命案的线索了。以至于忘记了回复秦明的消息。

整理线索的时间总是过得这么快,转眼就快下班了。林涛那可叫一个激动开心兴奋难耐。他整了整衣领,拉了拉他有些皱褶的白T恤,想要让自己看起来正式一点整洁一点。林涛稍微整理了一下他的桌面,收拾好他的东西,盯着楼梯口,随时准备着在秦明下楼的时候迎上去。

在下班的时候,五点,秦明准时在楼梯口出现了。依旧穿着他笔挺的西装并且拎着那有些骚包的公文包,整个人显得就是一个禁欲系美男的样子。

看着秦明,林涛就想起了秦明在他身下承欢的样子。光是盯着他的领带,衬衫,板着的脸,和那傲人的胸脯都能引起林涛的欲望。虽然已经分手了,可他还是情不自禁地想要把秦明压在身下,看着他摆着面瘫脸说出一些羞人的话。

‘不行不行林涛你是正人君子不能想这些龌龊的事情!至少要在复合之后再想!’林涛摇了摇头,试图把这些想法甩出他的脑袋。虽然之后的事实证明这只是暂时把这些想法抛之脑后,而已。

“老秦!真巧,你也正好下班要去池子的厨房吗,我载你吧”林涛装作刚刚出办公室的样子对秦明打招呼

“我看到你盯着楼梯口很久了。”秦明白了一眼林涛

“。。你发现了啊”

“嗯”

“那你岂不是注意我很久了?”林涛边笑着边讨好秦明。

“嗯”秦明看着林涛笑出来的一脸褶子,想起了他们曾经在一起的时光,嘴角不经意地勾了一下

林涛看着秦明微微勾起的嘴角,觉得自己有戏,便接过秦明的公文包拉起秦明的手向着警局外面的他的车走去。

“诶,这是去哪”秦明突然回神,却发现自己已经被林涛牵着手带出了警局。

“池子的厨房啊,你不是答应我一起吃饭了吗?”

“我可以自己开车去”秦明停下了,打算将自己的手从林涛的手里抽出来

“没事我载你我载你,我知道路。我可以送你回家的。”林涛笑着继续拉着秦明往他的车上带。

“好吧”

-----------------------我是转换场景的分割线------------------

“二位好久没来了,今天想坐大厅还是包间?”老板娘池子走了出来

“包间”“大厅”

林秦两人同时说。

“包间,要包间”林涛对着池子又重复了一遍,然后转头对秦明说“今天我请”

秦明也没说什么,算是默许了。

“好嘞”老板娘应了一声,便把林秦二人带到了包间。

----------------------又是场景转换的分割线---------------

“老板娘,要一份咕噜肉和一个文昌鸡”林涛连菜单都没看就报上了菜名

“好嘞,还要什么吗?”老板娘用笔飞速把菜名记在了菜单上

“萝卜糕”秦明淡淡地说

“再加一个通心菜吧”林涛像是想起了什么一样,说

“得嘞,还要什么吗”

“就先这样,有需要再加”

“好的”老板娘刷刷写下菜名,把一份单留在了桌上就出去了。

“所以,你找我有什么事”秦明直切主题

“就是…想找你叙叙旧嘛。况且这不是平安夜嘛请你吃个饭有什么大不了的”林涛突然怂了

“嗯”秦明小声地回复,字里透露出一点点的失望。

秦明以为林涛是来找他复合的,现在pia pia pia打脸了觉得心里有些闷。最让秦明难受的是他还跟大宝赌十斤五十八的小龙虾说林涛这次是来找他复合的。秦明有些肉疼。

林涛看秦明久久不说话,以为秦明知道了他的计划,有些慌。

“其实吧…”林涛打算坦白

“恩?”

“我是想来找你问问为什么去年的圣诞要跟我分手这件事”林涛深呼吸几下后终于鼓起勇气说

“…嗯??????”秦明歪了歪头顺带皱了皱眉头

林涛被这突如其来的歪头卖萌惊了一下

“就是吧去年圣诞节你突然你跟我提分手然后我一气之下就莫名其妙答应了,然后我到现在都不明白你为什么要跟我分手。因为我们之前也没有吵架什么的但是你为什么突然就要跟我分手所以我很委屈我向来讨个说法。”林涛慌乱地把自己这一年来纠结的东西一股脑蹦了出来

“怄气。”

“哈???”林涛被这个答案搞得有点懵

“我以为你不会答应。”

“...”林涛突然无言

两个人就这么大眼瞪小眼地对视了好一会,直到老板娘把菜都端了上来。

林涛不知道该说什么,他的大脑飞速地转动着消化他刚刚所接收到的信息。在这同时他为了缓解尴尬只好一直吃菜。

秦明看林涛突然沉默,也不知道说什么只好低头吃饭。

就这么过了十分钟,林涛那不怎么有用的大脑终于分析出了结果。

“所以…”林涛打破了沉默

“恩?”秦明抬头,嘴角粘着一粒饭

“傻子,饭粘脸上了”林涛看到秦明嘴角粘的饭笑了笑,伸手把饭拿走

“抱歉,没注意到”秦明有些不好意思

“所以,你还愿意和我在一起吗?” 林涛觉得鉴于自己的傻逼没有分辨出怄气和真心想分手份上他觉得自己应该先开口。

“嗯”秦明小小声地回复

秦明内心有些雀跃,不仅是因为他和林涛复合了,还是因为他和大宝打的赌到最后还是他赢了。李大宝同志要负责接下来三个案子的结案报告。秦明想想结案报告就头疼。

天知道林涛听见秦明有些害羞的回复是有多开心愉快兴奋高兴得意,反正林涛的心里就跟炸开花了似的。

“那么,平安夜快乐,宝宝~”林涛故作镇定地从自己大衣的兜里掏出了一个苹果。那是他刚刚偷偷问老板娘要的。

“送苹果?”秦明有些疑惑

“是平安果,祝你平安幸福一生的好东西”

“迷信”

“嘿嘿嘿”

------------------------时空跳跃的分割线------------------

12月25日

今天早上的林涛是抱着温温软软秦明醒来的,周一是他们两个的例休,所以不用回警局上班。这也是为什么林涛前一晚这么勤恳准备卸下他一整年囤货的原因。

然而秦明体力还是不如林涛,在林涛卸了一半货之前就已经晕了。林涛也不急,反正圣诞节还有整整一天嘛不是。好玩有意思享受的事情,要慢、慢、做。:)

END

仙女露出了老母亲般慈祥的微笑:)

终于在圣诞前赶完了!

我叫分割线狂魔!!( ゚▽゚)/

深夜发文的好处就是我改了四遍分割线长度都不会有人发现

突如其来的脑洞就想写个圣诞小甜饼!(//∇//)

(ノ´∀`)今天的小甜饼是姜饼味的哦!!!

评论(26)

热度(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