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哒!

小排球/法秦 林秦/镇魂 巍澜巍

【林秦】我的网恋对象是我同事???01

#网恋梗+双向暗恋梗(?大概吧)

#HE! 保证你甜到掉牙!!!

#小学生文笔

#欧欧西属于我!

正文!

章一

这天,城北大学的动物研究所抛尸案终于真相大白。

与受害者同一间寝室的天文学霸因为受害者偷他治疗焦虑症的药物拿去卖被天文学学霸发现了。

情急之下将受害者推向书架,恰巧被书架上的陨石标本砸到了受害者头骨,破碎的头骨碎片割断了颈总动脉导致出血过多而死亡。

凶手惊慌失措只好把受害者丢在了学院动物研究所的垃圾缸里,与麋鹿的内脏,狮子的心脏,眼镜蛇的头一起浸泡在充满血水的缸里。

“现在的年轻人可真是,冲动”林涛在破了案子之后终于有时间放松一下身心,在法医解剖室伸着懒腰说道

“偷窃他人药物私自出售本就是不人道的行为,焦虑症发作虽然并不会造成身体上的伤害但是对于心理上还是会留下很大的创伤。”秦明脱下了他的橡胶手套并把手套丢进医用垃圾桶里

“啧啧啧,可恨之人必有可怜之处啊”林涛摇摇头。

这时,林涛的手机突然响了,手机显示屏上大大的写着‘母上大人’。林涛挑了挑眉,有些惊讶林母突然打来的电话。

“老秦我出去接个电话”林涛在划开那个接通的绿色图标的时候跟秦明说道

“嗯”秦明站在解剖台前,应了一声。

听到秦明的回答,林涛就拉开了解剖室大门,走到了门外。

 

“喂,老妈啊”林涛用有些讨好的口气对林母说

“你个臭小子!你说说你都多久没回家了!?”电话那头的林母听起来有些生气

“嗨老妈别生气,我这不是有案子吗。改天我一定回去看你跟我老爸~ 母上大人生气可是会长皱纹的”

“你看看你,都二十好几了,都不给我老人家带个儿媳妇回来!看看上次那个小美,长得多好看,偏说人家品位差,还有上次那个小丽,清清秀秀地会做饭又会照顾人,你最后还是跟人分手了。照你这样我和你爸是到死都抱不上孙子咯。”

“老妈你可别这么说,您肯定会有个称您心意的儿媳妇的”

“涛仔仔啊,你看你都这么大了,还没女朋友。仔仔你可不是弯的吧,没事你妈我很开放的,就算不能给我老林家继承香火也没关系的。我老林家也没有什么皇位要继承,顶多就是一个中央局长的位子,我们也可以给别人的。”

“老妈你最近又看什么奇奇怪怪的小说了?我就是没遇到那个人而已”

“啊仔仔啊就一件事,妈给你安排了个相亲对象…”

“又相亲?不是我说啊,老妈,你儿子我人见人爱花见花开还需要相亲吗?”林涛诧异,声音都不自觉地提高了好几分贝

“林涛,我需要安静!”在解剖室里的秦明被林涛打扰到了,便对门外的林涛斥责了一声

林涛听见秦明的斥责赶紧溜到警局档案室门口的椅子上坐着,准备接受林母的攻击

“你要是人见人爱现在还能落到这个德行?我跟你说这个亲你必须相!你亲戚家的二姑妈的邻居的姐姐家有个孩子聪明伶俐善良会照顾人,你赶紧去注册另一个微信去加人家”

“为什么要注册另一个微信?老妈你这是搞啥啊?神神秘秘的”林涛有些疑问

“搞新东西啊,你们年轻人不都喜欢看得见摸不着的吗。玩个网恋,不告诉你性别身份身高名字长相,这样更能考验你们是不是喜欢对方啊”

“妈你小说一定看多了”

“现在!马上去注册另一个微信!然后我把人家新注册的微信也给你!现在!立刻!马上!”

说完林母立刻把电话挂了,不给林涛任何回绝的余地。

林涛无奈也只好听林母的话,乖乖地去注册了一个微信然后复制林母短信给他的对方的微信号,加上了他的第一个网上相亲对象。

虽然林涛对这种网上相亲嗤之以鼻,但是既然是母上大人吩咐的他也只好照做。

正好这个抛尸案结案只好谭局心疼下属也给了他们放了两天假,林涛放假也没事干就当做相信打发打发时间。

 

地点变更*

秦明解剖室*

 

秦明的手机铃声突然响起,秦明从解剖台旁走到储物柜处拿出手机,接通了电话

“喂,我是秦明”

“明明啊,我是隔壁家王大妈啊”电话那头传来了一个慈祥的声音

“王大妈啊,有什么事吗”秦明依旧是那把死人声,虽然死人并不能说话。但是听得出来他的语气稍微柔和了一点

“明明啊大妈我给你撮合了一个相亲啊,是这样的。我跟李大妈一起找了一户人家,他家孩子性格开朗活泼,然后我俩琢磨着让你俩加个微信认识认识。哦对了因为大妈我知道明明你对女孩子没有什么兴趣,所以给你找了个男孩子。”

“大妈您费心了,我不需要相亲的”

“明明我都跟人家孩子说了,看在王大妈的份上去试试嘛”

“…大妈您给我说他叫什么名字吧,我考虑考虑”

“明明你不需要用自己的微信加的,我让那孩子注册了一个新的微信,你也去注册个新的,这样你的个人信息就不会泄露出去了”

“大妈所以那家孩子叫什么名字”

“大妈我可答应了不告诉性别身高身份名字长相的,不行不行”王大妈的语气有些急切,似乎是真的跟人说好了似的,不像说谎

“唉,如果是这样的话我不一定会答应”秦明假装叹了一口气,想套王大妈的话

“唉别别别,明明啊,那家人孩子叫林涛。在龙番市警局里当刑警队长呢”王大妈终于耐不住,招了

‘林涛?’秦明想,想到刚刚林涛在门外说的话他轻轻勾了勾嘴角,‘有点意思’

“明明?怎么样?”王大妈见秦明许久不发声,有些担心

“恩,王大妈你把他微信给我吧”秦明抱着要整林涛的心态准备玩玩。

反正局长给他们放假,闲着也是闲着。

“啊一会明明你去注册个新微信然后把微信号给我,我帮你给到那个小子,再让他加你”王大妈似乎已经有了一整套流程

“好,大妈那我挂电话了啊”秦明对这些照顾他的大爷大妈们语气特别好,有点像另外一个人。

“明明拜拜,记得找时间回来看看大妈大爷们啊”王大妈说完就挂了电话

‘林涛啊,该怎么整他好玩呢’秦明一向面瘫的脸上难得地露出了笑容。秦明现在可是在很认真地在准备整自己的暗恋对象呢。

秦明快速地注册好了一个新的微信,名字和头像都是女生的。名字叫“明萌”秦明在注册好后就把微信号发给了王大妈。

没想到林涛的接到消息的速度还蛮快的,过了没一会秦明就收到了一个叫做“龙番第一帅涛”的人的好友请求。

看到这人的名字就知道这肯定是林涛无疑了,秦明在心里默默鄙视了林涛一把,接受了对方的好友请求

 

地点变更*

档案室门口长椅上几乎摊着的林涛*

‘哦豁,这妹子动作挺迅速啊’林涛看到自己的好友请求几乎是秒被接受,有些惊讶

林涛有些拘谨地打出两个字‘你好’,然后点击发送。

不得不说对于这种新奇的相亲手法林涛虽然嗤之以鼻孔但是还是有些好奇的,林涛开始思考到底林母最近又看了什么小说想出这种手法。

‘高人啊高人’林涛想

这时候林涛的手机屏幕突然亮起,是相亲对象回复他的消息了

‘你好呀’林涛相亲对象发的,后面加了一个可爱的表情包

‘有点可爱…’林涛心想

 

然后林涛和这个相亲对象谈了起来,花了整整两天的假期去相这个亲,林涛连球赛都没看,时间都花在等相亲对象消息上了。

这个现象让林涛以为他是坠入爱河了,便在假期后的第二天跟他的网上相亲对象说:‘我们交往吧’

 

而在手机那头的秦明有些惊到了,秦明原来在法医科办公室看着他的那本《怪癖心理学》,手机屏幕却突然亮起。他拿起手机,上面是一句林涛发来的消息,‘我们交往吧’。

秦明暗恋了林涛三年了,就是期待着林涛或许有一天能对他说出这句话。现在可好,林涛可以随便对网上刚认识的一个不知名女生动情,也是变相证明林涛是个宇宙无敌大直男吧。

秦明的心口有些疼,或许那就叫心碎。暗恋三年的人对一个不是自己的人表白,换是谁都会心碎。虽然这其实也可以勉强说是林涛对他的表白,毕竟他表白的人并不真实地存在于这个世界上。

秦明的心里转过了无数种可能,也许林涛知道这是自己呢,也许他是喜欢我的呢,也许他是跟我开玩笑是要整我呢,或许…没有或许。

秦明静了静自己的心,决定既然这个戏都开始演了,那就演下去吧。也可以说是自己变相和林涛在一起了。这样就够了,能陪在林涛身边,就够了。

秦明漂亮的手颤抖着在手机键盘上敲击着。他发给了林涛两个字,“好呀”。

林涛看到了相亲对象的回应,心里可别提有多开心。

“我说了我是人见人爱的嘛”林涛喃喃道,忘了自己还坐在刑警队办公室

“嘿林队你这还人见人爱呢,犯人们看到你都恨不得剐了你”小黑听到了林涛的喃喃,吐槽道

“回去工作!”林涛白了小黑一眼。

‘单身狗是不会理解我的’林涛美滋滋地想。

 

这也就为林涛和他的‘可爱’网恋对象长达三个月的腻腻歪歪拉开了帷幕。

TBC.

评论(9)

热度(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