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哒!

小排球/法秦 林秦/镇魂 巍澜巍

【林秦】我的网恋对象是我同事???02

#网恋梗+双向暗恋梗(?大概吧)

#HE! 保证你甜到掉牙!!!

#小学生文笔

#欧欧西属于我!


章二

李大宝觉得自己上司最近有点不大对劲。

本来一个不接触任何社交软件的龙番市警局高岭之花这几个月居然手机不离身???还好像一直在跟别人发信息,最关键的是,自己的上司电脑也用上了。

‘嗯,绝对有鬼’大宝想

大宝为了印证自己的想法,决定杀~~~~~到自己上司,也就是秦明的办公桌前。兴师问罪!

 


周一,阳光明媚万里无云命案连发的一天。大宝觉得,不成,作为人民警察应该及时破案,不该为这点私事迷了心智。

但是大宝转念一想!老秦的事是私事吗?不是!如果老秦沉迷社交软件不努力破案最后负责人的是谁?是我!李大宝!

大宝同志整了整衣领,挺了挺她那几乎没有的胸脯,迈着一点都不标准的正步,向这她办公桌斜对面的秦科长的办公桌走去。

 


“李大宝,你干嘛”秦明一早就发现大宝在自己桌上纠结着什么,然后好像下了什么决心似的向这他走过来。

“诶老秦啊”李大宝同志刚刚在自己心里树立起的志气瞬间崩塌

“什么事?”秦明总觉得李大宝今天神经兮兮的,是和以往不同的神经兮兮

“老秦你这天天扒着手机跟谁讲话呢”大宝清了清嗓子,问道

“去工作”秦明瞥了大宝一眼,督促道

受到了秦明莫名眼刀的大宝背后冒了一身冷汗,不自觉地摸了摸鼻子。

‘即使是接触了社交软件,秦科长眼刀的杀伤力还是一点都没削弱啊’大宝想,此时她已经冒了一手的手汗


“不行,秦明同志!”大宝学着谭局的语气“秦明同事你可听过玩物丧志?你已经不能再这么堕落下去了!你需要,告诉我,你,是在和谁,讲话。”

“出去”秦明按了按鼻梁,暗暗地惊叹大宝的烦人功力。

“我的呼吸又打扰到你思考了”大宝晃着头模仿秦明的语气,说。

调侃秦明是这么调侃,但是该溜的还是得溜。留得大宝在,不怕没八卦。

话毕,大宝就灰溜溜地走出了法医办公室,蹲在了档案室门口,或者说,坐在了档案室门前的长椅上。想着该怎么样才能让秦明招出他的聊天对象。

 


大宝可是思来想去想了又想,这耗费的精力啊,险些就能让大宝秃顶了。大宝冒着秃顶的风险终于想出了一个法子。

‘这老秦的死穴不就是洁癖和强迫症吗,那我就从这两点下手,我就不信我烦不死这个死冰山面瘫!’大宝想着,露出了一个胜利的微笑。

大宝在这短短的时间里已经构思出了一大筐子的死缠烂打计划,可以说是,志在必得了。

 


从第二天起大宝虽是想以往一样认真查案,可却天天在唠叨着秦明的网聊对象。

“老秦啊你可不是看上哪家小姑娘了吧”大宝每天早上一到法医科办公室就开始叨叨,手里还拿着煎饼

秦明无视之。


大宝也不是很在意秦明不理她这件事,反正也不是一天两天了。

大宝慢悠悠地踱回了自己的办公桌,美滋滋地咬了口煎饼,边咀嚼着边对秦明含糊不清地说:

“扰秦里次不次煎饼啊,可香了”说着一不小心喷出了一些煎饼屑屑。

大宝看着喷出来的煎饼,有些心疼,但是抖抖肩就过去了。

秦明继续无视之,可秦明的手机持续地响着有信息发来的提示音。

秦明无奈只好拿起手机,看着林涛给他发的消息。


‘嘿萌萌你知道吗我楼上法医科的科长,可高冷了’

‘虽然吧他长得的确挺好看的,白白的,天天梳着一个大背头’

‘可我悄悄告诉你啊,他头发耷拉下来的时候才最可爱了!’

‘有一种想日他的冲动啊哈哈哈哈’

秦明看到最后这一句,有些无语。这个林涛天天脑子的想的都是什么鬼东西。

正当秦明准备回复林涛的消息的时候,林涛把那最后一条消息撤回了,也许也是发现不是很合时宜。毕竟,谁会在自己对象面前说想要日一个同性啊喂!

‘是吗是吗是吗,我好想见一下这个科长啊啊啊啊啊!’

秦明面无表情地发出这句话,嗯,有些违和。

但是这并不会影响到秦明继续当一个冰山面瘫大美男的,没错。


 

中午,大宝在午餐时间下楼到警局对门李大爷开的店里买了些豆浆油条,然后提着午饭哒哒哒哒就迈着小短腿回到了法医科办公室。

大宝就是喜欢做一些不合逻辑和违反秦明规矩的事情,比如中午吃豆浆油条,比如在宇宙无敌大洁癖面前吃东西还搞得到处都是,比如在数据控和饮食无敌健康的秦明面前吃一些不健康的路边摊东西,比如在秦明面前大声砸吧嘴吃东西,再比如不收拾自己的垃圾,就随意丢在旁边的垃圾桶里也不怎么清理。

面对这等奇葩,秦明也只能装作看不见,强压自己心中的怒火。典型的,脸上没表情心里mmmmmmmmmmmmp:) 

 

在大宝美滋滋吃午饭的时候,林涛蹦跶着就留上了法医办公室。手里拿着一个留有水滴的红色大大大大大苹果。

“老秦,来个苹果”林涛把苹果扔向秦明。

秦明完美接住,但是并没有吃,摆在了桌面。

 

林涛耸了耸肩,看向正在吃豆浆油条的大宝。

“嘿李大宝同志,怎么中午才吃豆浆油条”林涛对于大宝中午吃豆浆油条的行为表示不解。

“姐喜欢吃什么吃什么,为什么要在乎世人的目光”大宝喝了口豆浆,说

“有理。老秦吃东西了吗”林涛看大宝吃的那么香,不知道为什么看了看秦明

“没呢,神仙,不吃饭的”大宝笑着看了看秦明,揶揄道

“老秦你还是把苹果给吃了吧,中午不能不吃东西”林涛有些担心地说

“嗯,一会吃”秦明还是捧着他那本怪癖心理学在看

林涛见他答应了,也不好多催,环视了法医科办公室一周就下楼买泡泡面吃了。

 

晚上,照例加班查案,大宝点了两斤小龙虾外送,继续在秦明面前大口大口地吃。

“李大宝。”秦明终于有些忍不住了

‘嘿老秦这么快就忍不住了,开心’大宝暗暗地庆幸

“唉,老秦咋的了”大宝故作正经地边剥着小龙虾的壳边说

“你到底想怎样”秦明知道大宝这么神经兮兮这么烦他肯定有些什么计谋什么的

“也没想怎么样,老秦你就告诉我你在跟谁网聊聊得这么嗨就好”

“相亲对象”

 

“。。。蛤??????”大宝表示诧异,我们龙番市警局高岭之花秦明还需要跟人相亲?还是网上相亲?这tm是妥妥的网恋啊。

“嗯。就这些?”秦明承认

“对,就这些了”大宝不知道为什么有些怂地回答,她有种不好的预感

“那接下来三个月的结案报告都是你的了,还有法医科的卫生”

“不是,老秦你这就太狠了吧???我这才一天你就让我包揽三个月的结案报告和卫生?????”大宝表示委屈

“不接受反驳”秦明说完,合上书,像是发现了什么线索似的朝解剖室走去。

“我…我冤啊!!!”大宝哭唧唧

 

大宝表示十分的委屈,但是挖到了情报,算…值了吧?

但是作为林秦cp的领头人!她觉得没人能拆了这对cp。 

 

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大宝开始悄咪咪(并不)地观察秦明和林涛的动向。一些正常,并没有任何异常以及意料之外的事情发生。

大宝松了口气。

 

说到秦明天天看手机这事吧,林涛这个大头虾也没有发现什么新东西。他无非就是惊叹一下秦明终于肯开始研究跟他们凡人一样的社交软件了。林涛表示欣慰。

正在楼下刑警支队办公室加班的林涛感叹了一下秦明对社交软件的研究,然后继续和自己的小对象腻歪了。

 

龙番第一帅涛:‘宝宝~~~~’

龙番第一帅涛:‘萌萌宝宝在干什么呢’

明萌:‘我在加班呢,肥涛’

龙番第一帅涛:‘巧了巧了我也在加班!’

龙番第一帅涛:‘萌萌你加班有加班费拿吗,我们刑警队的可惨了,都没加班费。’

明萌:‘刑警队这么惨呀’

龙番第一帅涛:‘我反而心疼我楼上法医科的老秦,大半夜的还得对着尸体’

明萌:‘渗人渗人’

明萌:‘不说啦我先去加班啦,下班再找你~’

龙番第一帅涛:‘ヽ( ̄▽ ̄)و好的’

 

秦明对于林涛的突然的心疼表示无所谓。

林涛觉得 啊明萌这个人真可爱死了,就是没老秦可爱。

…等等?老秦…可爱???林涛突然愣住了

‘老秦哪可爱了???我为啥说老秦可爱啊啊啊啊!!!我该不会弯了吧啊啊啊??!日哟日哟日哟,出大事了’林涛心想

TBC.


评论(5)

热度(75)